小冬暮

花亦山yyds!!!

假如世子坠崖重生到现代并遇到穿越而来的众人1(花忱篇)

是不是有点扯?哈哈,哎哎别喷别喷,先说好,文笔可能不大好,可能会ooc,会有一点私设,先写个哥哥练手,要是有人看的话再写花果山F5系列,咱慢慢来。


分界线——————————



风和日丽,温和的阳光照拂在匆匆前行的路人身上,疲惫的身影与杂乱的步伐交织在一起,像是与他们共同抒写了如今的时代。


花家世子搭配着一身青蓝休闲的衣服出门了,揣出兜里的手机一看,完了完了,与人约好了九点钟在公园相见的,现在都八点半了他连家门都还没踏出去呢!该死,都怪昨晚老板连拉着他喝了好几杯酒,说什么“跟小花你聊天就是能让人舒心啊”的屁话,害的他刚回到家倒地就睡了,现在他腰酸背痛的差点起不来。


公交车上,世子僵硬的站在人缝中,手拉着头顶的挂牌呆呆地望着窗外,看向外面拥挤的车流与人群。


“哥哥,我想要骑大马!”


世子看到了刚经过的车站外的一个青少年背着一个小几岁的少年在路上奔跑,其实他并没有听到车窗外的任何声音,只是看着,想象出了这句话。


“你等着,这次我一定赢你!”骑在花忱肩膀上的花家小少主对同样骑在前来助阵的逍遥先生肩膀上的小男孩雄赳赳气昂昂道“哥,冲啊!”


花忱微微一笑,对逍遥先生无奈道:“吾弟年幼,望能谅解。”随后就一阵风似的冲了出去,在头上小弟的指挥下,快速地穿过了层层障碍并直奔终点而去,在身后的逍遥先生扶着肩上感觉快要输而哭泣的男孩的身子,悠悠的声音传来“你做每一件事,都会在我心上重上几分,一贯如此。”


“叮咚”——塘禾公园到了,请各位乘客安全从后车门......


回忆中断,世子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拉了拉,低下头看到一个小女孩疑惑地歪着脑袋看他:“哥哥,你在笑什么啊?”还没等他回答,小女孩就被坐在旁边的女人抱到了怀里,并歉意对他表示道:“不好意思啊,姑娘小。”


世子摇了摇头,从兜里掏出了一块糕点递给了小女孩然后从容的下了车,看着面前绿茵茵的公园,这里,确实很像南塘。


他走到公园的一处池水旁,低头看着漂浮在水上的荷叶以及自己的倒影,伸出手点了点,原本平静无波的水面连带着波纹荡漾开了去,自己倒影的脸也像是突添了几道褶皱。


“那我们以后,就是搭档啦!”


“你真的和我身边的其他人,不一样。”


“你的眼睛,能让心如死水的人,也再重起生念。”


“人心如棋,局中黑白,只在一念之间。”


“我从不说谎,并不意味着,我那么可信。”


“为师提醒过你,若你撞破此局,黑白,便将颠倒。”


“乱子入局,天来异象。”


“这世间,本无完人,杀你,便是除错。”


“本宫今日,便要杀你平乱!”


望着水面上的斑驳光影,世子笑了笑——


到底是我误入局中,亦或此局已定?


“我要烈如长风,我要明如长空,我要心旌不动,匪石......”


“喂?你人呢?!说好的九点商讨人生大事呢?现在都十点了,你人呢?!还是不是好兄弟了?!!”


世子捂着耳朵听着手机对面那人的大声呵斥,起身回怼道:“什么人生大事?兄弟也是看在你的情面上才愿意跟你来那什么相亲!浪费大好周末不说,那人呢,来了没......”


等世子离开后,背后树影里才隐隐约约传来声响,盯着在池面上未平静的波纹。


几个小时后,世子终于在解决了自己兄弟的老六相亲事件后,又鬼使神差的回到了池子旁,午日的阳光很炎热,世子索性坐在了挨着池子旁的一棵老树下,整个人都笼罩在了树荫下,他打开手机里的曲库,音乐便随之唱响。


“如月浮沉长河中亦如众生,是谁未觉一场梦......”


花家所求,亦不过是人心而已。


“是你淬玉为锋挟一夜雨声,引风烟万仞满城......”


世子倚靠着老树,闭上了眼。


不久他又像是回忆起了什么,喃喃道:“哥......”


——“砰。”


像是地动山摇般,树上的叶子簌簌掉落,夹杂着尘埃重重的掉落在地,世子猛然睁开了眼,盯着面前只距自己三尺的人脸,难以置信的出口言语:“你......”


掉在他身上的人像是在最后一刻撑住了自己的身子,才以至于身体的重量没有全部落到他的身上,熟悉的脸庞,散落的长发,刻入骨髓的声音——


“小花。”


“是你南塘故梦,殊途亦相送......”


歌曲不知道已经循环多少遍了,此身此景,却叫人怀疑时间的重逢。


世子一把站起身来,转过头冷静道:“你大概是认错人了。”


怎么可能呢?这绝对不是我哥!树上掉下个亲哥算什么鬼啊???肯定是我对以前的留恋太深导致出现了幻觉,对,没错。


世子当即转身,沉默的向前踱步,但是下一刻,他就暗戳戳的拧了拧自己的手腕。


“小花,你不记得我了吗?”


“嘶......”


疼的!不是做梦!这是真的!


“你踏破孤勇,背后泥泞暗涌......”


花忱本想追上去,却看到小花一个飞速转身披着一股同归于尽的气势再度向自己冲来,随后,自己就被重重的抱倒在地,他家小花的脑袋扣到他的怀里,呜咽道:“你是真的......”


花忱摸了摸他的头,躺平在地上回抱住他,温柔道:“嗯,好久……不见。”


“何妨狭路相逢,宾客满座,衣冠藏机锋......”


“为什么......”世子的声音闷闷的,像是要把以往的苦楚全部倾泻给身下的这个人,泪水浸湿了花忱的衣襟。


“对不起,是兄长,没有顾好你......”


花忱抬眼望天,夕阳西下,余晖洒落在树影之上,虫鸣与鸟叫响起,回荡在空余的黄昏之下,你们,也在为我们歌唱么?


花忱闭上了眼,轻轻拍打怀中人抖动的身躯,音乐最后的尾句传入他的耳膜——


“谁落子从容,我先手破珍珑,月照彻寸心中。”


“回家了。”

评论(1)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