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暮

花亦山yyds!!!

星际回忆篇 第十八章 大意了 (从这篇开始咱们就进入回忆啦!)

时空总局,统领各支部分局的总首领,相当于中心枢纽,是未来人们科技发达的产物,对于宇宙之间、次元之间、时间之间具有完全的自由能力,通过特殊方式选拔任职人员,一旦任职,终生服从,不得违抗时空的选择。


这一天,是新旧总局长交替的日子。


大部分人仍是在工作岗位上,只有高级领导和家眷亲属们站在总局的舱门之外,黑木的棺材躺在他们面前,外面则有一道像是被斧子劈开的巨大裂口。


这种东西,叫做时空缝隙,在这里任职的人员死后会依据生前人的遗愿,通过时空缝隙,将他们的尸首送回属于他们原本的世界中去,让他们在自己的故土得以安息。


在这里,表面流泪哭泣的人并不多,人们更多关心的是即将要上任的新一届局长人选会是谁。


由于生前局长的影响力很大,做事方面也深得人心,人们因此都相信,他一定会选出下一届同样具有才华并且能够管理时空的统领人,掌管位于各宇宙与世界的顶点,这个位子,毕竟是多少人的梦寐以求。


舱门打开了,门外的空气呼呼的流入到舱内。


家眷们推着棺木,登上生前衷心的时守人的列车,准备踏入回家的旅途。


“等等。”


从站着的人群中走出了一位穿着黑色长袍,发色却是银色的年轻男人。


“是不是忘了什么事?”男人笑道。


“……”


站在列车中的一名家眷转过身来,盯着下方在舱门内嚣张跋扈的小子,半天开口道“是了。”


随后对众人说“他就是下一任总局长,至于剩下的,你们自己做决定吧。”


“开什么玩笑?”


“总局长怎么可能让一个白毛小子接替这么重要的职位?!”


“琴凤,你是不是在骗人?总局的遗嘱呢?拿出来让大家看看!”


不满与怀疑声顿起,看来高级领导们怎么也不相信这样的结果。


“就算不是他,同样也不会是你们。”琴凤转过身去,对旁边的时守人道“走吧。”


“姐,别着急啊,还没完事呢。”


“谁是你姐!”琴凤一回头,就看到那小子猛的闪现到她面前。


“……你干什么?”


年轻男人手抵上棺木,平静道“总不能白回去一趟。”


“你想干什……”


突然,年轻男人一下子掀开棺木,同时左手出剑,直抵棺中人的喉咙。


下方的高级将领哀呼道“要遭天谴啊,您不在人世了还不得安宁啊!”


“你什么意思?”琴凤怒气道。


年轻男人没理她,只是自顾自的对着棺中的那具没有生气的尸体道“黑洞的狗,也敢跑到这里?勇气实在是值得赞赏。”


剑快速落下,就在直抵喉咙之际,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到了震惊的一幕——


棺中躺着的死人竟然握住了那把直抵喉咙的利剑,闪出身来,跪到琴凤的面前。


“你……!”跪到地上的人眼睛通红的瞪着面前的男人。


年轻男人笑道“哟,会说话啊?”


“这……”琴凤实在不敢相信。


“姐,先等会震惊。”年轻男人拍了拍旁边的琴凤,对着跪在地上的“死人”转变了语气,不善道“尸首在哪里?”


“尸首……?哈哈哈,估计早就化成灰烬,然后被抛在这宇宙的各处了吧。”


“你有什么目的?”


“目的……哈哈哈……”


地上人的笑容随之戛然而止,双手划出两把匕首,兀地出现在年轻男人的身前,两人同时滚落车下,在失重状态下开始交锋。


“啧。”年轻男人化剑为鞭,在空旷的宇宙中打出一个漂亮的弧度。


“快去帮忙!”琴凤跳下列车,取出自己在头上的发簪,接着发簪化为长戟,迅速的逼近两人,不料,高级将领中突然跳出了一个人,抓住往下坠的琴凤,又把她掳回到列车上,对旁边的时守人道“走!”


“你是谁!为什么这么做?”琴凤扯开抓着她的胳膊,长戟立即刺入他的肺腑,可……


“什么……?”


那人的胸前竟然出现了一个黑洞!吞没了她将要刺入心脏的长戟!


她听到那人冷冷道“大小姐,我也是为你好,你觉得在场的这些人中还有几人是衷心为你?老局已死,黑洞势力早已暗中潜伏到了总局的分支中,你以为,谁还能救得了你,就连你身边那些忠心耿耿的时守人,也早就死了!”


琴凤听出他的声音,难以置信道“明连衍,你竟然加入了黑洞?”


男人没有回答她,只是对旁边的时守人,不,应该是披着时守人身份的黑洞组织成员说“先走,总局的人要来了,仪式太久了,他们恐怕会起疑心!”


时空缝隙的口子越张越大,琴凤他们搭载的列车缓缓地朝着裂缝的中心驶去,年轻男人注意到上面发生的动静,转了方向甩出鞭子,想要勾住那前行的列车。


突然那正跟他对峙的人闪到了鞭子的前方,抓住尾端甩出的长鞭,轻笑道“晚了。”


琴凤瞟到下面对峙的两人,又看到在舱门处不为所动的那些高级将领,离缝隙口的距离越来越近,便费力的甩出自己的鞋子扔到舱上,紧接着,巨大的警报声响起,舱内的自我防御系统启动,电子音的播报声响起——


“警报!警报!有人袭击!有人袭击!”


嘁,这个破系统唯一的好处就是太过敏感,还好早些时候没废了它,现在还能有点用处。


至于后面的事,琴凤不知道,因为他们已经进入了时空的缝隙,消失在了宇宙中。


年轻男人看到缝隙的张口关闭,对面前的人嘲讽道“你们劫走我姐干嘛?她可不是个好惹的女人。”


“你倒是一点都不着急的样子?我很好奇,你怎么知道我会在棺木中?”


“你以为我是傻子吗?老局死了这么惊天的大事,不搞点动静,怎么说也不符合你们的风格不是?”


“确实,不过……”说话的人冲到面前,眼底的疯狂瞬间倾泻而出,“你猜猜,是不是大意了些什么?小局长~”


“我觉得,倒是你小瞧了我?”年轻男人笑了出来,长鞭从中间断开化为两把锋利的短剑,迎上前去顺便对底下那群什么都不做的高级将领大声道“我的头发可不是白色的。”


“你的花样倒挺多。”两人两手各自刀对剑,盯着对方的嘴脸,像是恨不得吃掉对方。


“过奖。”就在这时,年轻男人右手短剑突然抽离,加重左手短剑力道的同时把抵在刀尖上人的身体生生的往后逼得退了一步,在右手中刀之际两剑再次合二为一化鞭,缠上后退那人的身体,直往自己面前拽来,口中对那些底下的人不屑道“见过长河瀑布吗?老头们。”


“你……!”


带着口里喊着不甘心身体却被捆着的人站定在舱内,年轻男人再次化出剑来对着那些披着高级将领的身份实际却早已背叛的老头们道“我的头发可是如长河瀑布般倾斜的类似无色却又白色的银色,不识货的一群老家伙。”


与此同时,在巨大的警报声下,总局里的人们终于赶到现场,顿时有人惊呼。


“怎么回事?发生什么事了?”


“那是谁,怎么拿剑对着上将们?”


“他流血了!等等,他脚下那个人是谁啊?”


“出什么事了?离,你为什么踩着启浩?”


穿着白制服的男人随着人流站到年轻男人的身前,看着面前不可思议的一幕,指责道“你知不知道你做了什么?快把脚放下来!”


“坡哥?这个人是黑洞组织的人,不能放!”


“胡扯!这个人可是跟着老局最久的了,他怎么可能是黑洞的人?”


“坡哥,你得信我啊。”


这时,那些老不死的终于发言了。


“就是他!就是他过来捣乱,还派人把大小姐掳走了!老局的尸首也没了。”


“他年纪小,竟还犯了如此大错,五坡,你这次可得好好管教管教他了!”


“呜呜呜,老局啊,我跟了他那么多年,没想到他连死都不得安宁啊。”


离听着就来气,“说什么呢?你们这群背叛组织的老头,谈何真心!”


“羌神离!你闹够没有?你可知这些人都曾经随老局出生入死并陪伴他多年!你怎么能这么说?”


离踹开在脚下的人,收了剑,捂住右手的血迹怒气道“坡哥,我说的句句是真!你为什么不信我?”


被踹到舱脚的人闷哼了一声,大骂道“五坡,过来给我解开!”


在这幅情景下,议论声纷纷而起——


“什么情况?老局的养子竟然指责曾经的长辈们?”


“老局的尸首没了!总不能是他这个养育多年的孩子干的吧?”


“这说不准,但未免太过不孝!事大了指不定会被总局抛弃,从而回不了家呢?”


五坡上前解开启浩的绳子,扶他起来,听到周围人的指指点点,叹气道“离,你先回去,我待会再跟你说。”


“坡哥,我没撒谎!”


“够了,还嫌闹得不够大吗?你给我回去!”五坡扶着启浩走到高级将领们的身边,同时询问道“下一任总局,是谁?”


“是我。”羌神离在身后发言道。


“……”


听了后,所有人,都不说话了。


“我先回去了。”羌神离望着呆掉的众人,默默地返回舱内自己的房间。


临走之前,离看了眼身后的启浩,发现他正一副得逞的笑着看着自己。


“你猜猜,是不是大意了些什么?小局长~”


“啧。”


大意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