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暮

花亦山yyds!!!

星际回忆篇 第十九章 他死了

时空总局舱内校场。


“快看,快看,是局长啊啊啊啊!”


“我猜肯定是局长赢!想到不用想!”


“那个跟局长对打的人是谁啊?长得好好看啊。”


“哪有我们局长好看!咱们羌局才是最帅的!”


“哟,老大,人气不错?”


穿着蓝白制服的人手持棍棒,对上羌神离的两把短剑,看到他家老大那阴郁的神情,吃惊道“怎么,老大不高兴?”


羌神离双手持剑,蹬出腿去凌空踹对面的人,谁料那人却直接跃起,躲过他的腿击,越过羌神离的短剑在空中得意道“老大,不要以为我每次都会中这招!”


但距离落地还有一公分的时候,“哎……?哎!”


羌神离化一剑为一鞭,甩过鞭子缠住空中人的半个身子,同时快速冲上前去,再次用脚踹下他的身体,将他压在脚下,另一剑则直抵他的喉咙。


“啊啊啊,我就知道!局长一定会赢!”


“羌局,我爱你啊啊啊!”


脚下人捂着胸口哀嚎道,“艹,老大你能不能下手轻一点啊,我真的会残废的!”


羌神离收了脚,冷冷道“过来。”


随后,羌神离离开校场,走向舱内,快要残废的某人则在身后磕磕绊绊的跟着,喊道“老大,你慢一点啊。”


“砰。”


两人进了总局的卧室,蓝白制服的人坐在椅子上,看到周围的一切,惊呼道“卧槽,老大,你什么时候会收拾家务了啊?这么干净!”


等他再定睛一看,便看到在窗帘里像是鼓成圆团样的什么东西,而后窗帘猛地被拉开,一个女人拿着扫把出现在房间内。


“卧槽!青……青,秀青然!你怎么也在老大房间!”随之视线扫到她手里的扫把,恍然大悟道“原来……原来,是你帮老大打扫的啊……”


“嗯,这一切都是为了让老大能有一个舒适的空间!”女人放下扫把,坐到刚整理好的床铺边,看着对面阴郁的老大,不解道“老大,你叫我们来是有什么事吗?”


“……”


羌神离没说话。


两人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


“我收到了启浩那老家伙的通讯,说是让我过去一趟。”离半天开口道。


“去哪?去他家?还是舱内的中心会议室?”坐在椅子上的人发问。


“去收录室。”


“收录室?那附近不是住着很多高级将领吗?什么事这么重要会叫你去那?”


羌神离没有回答,只是淡淡道“你们,有把握找到我吗?”


“啥?老大你这是什么话,你能去的不就只有这几个地方嘛,当然能找到你了。”


“那就快点找到我。”羌神离站起身来,换了一套休闲的衣服,临走前对在房内懵逼的两人道“看好启浩和那群老家伙们,总局交给你们了。”


“不是,什么意思,老大?”


“砰。”


羌神离走出总舱,驾驶列车向时空舱总局下的唯一一处收录室驶去,下车之际,有人拦住了他。


“离,你去哪?”


“……”


“那件事都已经过去五年了,你还在耿耿于怀吗?”


“坡哥。”离抬起头,对上来人的眼睛,确实,距离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五年,他也担任了总局五年,从一开始所有人的不相信到现在凭借自己的能力赢取了一部分人的信任,但对于那群还在说衷心的老家伙们来讲,还远远不够。


“我没有骗你,虹姐到现在都还没有消息,老局的尸首至今不知所踪,这些,都不是我做的。”


“我知道,哥没有不信你,这几年来,你背负得确实太多,哥也知道你的性情变化很大,但这都不是你疏远哥的理由啊。”


“……”


五坡看着面前已经成熟的孩子,叹气道“你要去哪?”


“坡哥,这些是有原因的,我想请你最后帮我一个忙。”羌神离语气突然变得坚定,直勾勾的盯着五坡。


“…最后?”


……


收录室——这里是收录时空文件的地方,经时守人处理过的案子会以文件的形式储存在这里,同时也记录一些时空的修正和相关世界的介绍等等。


羌神离走进收录室,打开门注意到里面很黑,于是点击手腕上的蓝色圆环,借着光屏的灯光观察屋内。


是很久没有用了吗?还是没有人来打扫?


离的脚步一抬,地上的尘土就会被带动到空气中,叫人呛不过气来,他只好捂着鼻子,找寻着里面一块干净的地方。


一眼扫过去,书架上的书倒很多,但大多都沾染上了灰尘,看不太清名字,离的右手抚过这些书籍,想看看还有没有值得参考的价值,忽然,他的手摸到了一本不同于其它书籍高度的本子,借着蓝屏的灯光,能够看到里面好像夹杂着什么东西。


他顺手取下本子,想要打开看看里面的内容,这时一道黑影闪了进来,门“砰”的一声被关上了。


来人就像是知道他在哪一样,刀锋划着尘土直接就刺了过来,所幸羌神离反应快,在刀尖抵上喉咙的刹那化出剑来,对上那人即将要刺入自己喉管的刀刃,身体被撞到身后的书架上,鲜血顺着脖颈流下,羌神离借着仅存的灯光看清来人,笑道“怎么,您老人家忍了五年不杀我,为何到现在改变主意了?”


“你以为我不想杀你?只不过是趁着你还未赢得所有人的认可之前,让我们的势力在这几年里渗透到各个分支中去,对付别的分局长和对付你比起来,我们还是分得清的。”


启浩继续大笑道“不过你还真敢来啊?是觉得自己还能回去吗?”


“您这么欺负晚辈真的好吗?”


羌神离用剑抵着刀,发力的从书架上往前迈步,启浩被逼得往后退了一步,当下收回刀来,同时左腿踢出,左手再次持刀向前刺去,羌神离头躲过刀刺来的方向,右腿以更重的力道对上老前辈踢出的左腿,短剑趁机合二化长剑,剑气劈到地上,带着尘土瞬间覆盖了周围,启浩眼睛被土迷了眼,大骂道“混蛋崽子,不知道尊重老人家吗?!”


羌神离左手持剑,右手捂鼻,趁着人眯眼的瞬间,快速冲上前去,拿剑柄抵过对方的胸膛,对方震惊之际,直接一个脚踹把人踹跪到地下,将剑化为鞭子缠上启浩的身体,完事后嘲讽道“您还不爱护我们小孩呢,就别扯这一套了。”


“你……!”启浩扭动着被捆的身子,在黑暗中两眼凶狠的瞪着那头银发。


“我这是第二次捆您了吧,看来,您还是得多练练。”羌神离拍了拍手,上前抓过绳子的尾端,托着人就往门口走去。


“难道你不想知道你姐的下落吗?”


羌神离停下了脚步,回头道“你知道?”


“佩虹啊,五年来不知道她过得怎么样了?说不定,已经死了吧?就像她爸那样?”启浩笑道。


“你敢不敢再说一遍?”羌神离抓过启浩的衣领,怒气冲冲的看着他。


“你以为,我为什么非要今天杀你?时机成熟了啊,黑洞组织的人早已入侵到各个分支,聚集的浪客也越来越多,我们马上就要成功了啊,只要首领一下命令,不管是总局也好还是报表局也罢,很快,就都要消失在这个宇宙中了。”


“你们,到底想要做什么?”羌神离咬牙道。


“做什么?”启浩几乎像是疯了一样笑的猖狂起来,“先做的,就是你。”


“什么……?”


突然,书架剧烈抖动起来,书籍从书架上开始滚落,接着,暗箭从黑暗中猛地射出来,直刺向羌神离!


“哈哈哈……,你以为,我是一个人吗?”启浩看着倒在书堆中狼狈的小局长,“怎么?起不来了?”


“咳咳……”羌神离撑着从书堆中站起身来,拔出刺入胸口的两支暗箭,笑道“谁这么瞧不起人,打架都躲躲藏藏的,是觉得自己只配在暗地里使阴招吗?”


瞬间,数十道暗箭出现在他的面前,羌神离瞅准了箭射来的方向,翻身跳过一米多高的书架,拽出书砸向后方的黑暗之中,只听对方一声“艹”,显然是被击中了。


“呵……”


但紧着隐身在黑暗中的人就闪现到他面前,暗箭擦着他的脸颊划过,他来不及前进,只能选择后退,可这时,身后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洞,羌神离只好与那人拿剑硬钢,爬过来的启浩趁机码足了力气一脚踹下他,大笑道“消失在宇宙的洪流里吧,哈哈哈……”


“啧,滚开!”


在掉下去的瞬间羌神离化出鞭子来勾住旁边的书架角,同时把启浩抽到一边,呼,幸好,差点就掉下去了。


但他好像忘了个人,黑暗中使暗箭的那人趁机砍下绳子,绳子应声而断,那人像是解气般的骂道“下去吧,可恨的时守人!”


“哎……?”


但他恍然感受到了一股重量,低下头一看,就看到羌神离抓住了他的左腿。


“卧槽,放开我啊!”


可羌神离就是死拽着他不放,上面的人怎么抖也抖不掉。


好机会!


羌神离正要重新化鞭缠住上方的书架角,就在此时,上面抖着的人像是掉下了什么东西。


“不行!哥!”


接着那人就直接往下跳,羌神离借着反光的箭刃看到那是一张照片,照片上除了这个男的,还有一个男的,长得……


挺对他胃口的。


等等……


“卧槽,我不想消失啊!”旁边下落的人高呼道。


我靠?


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为个照片你至于吗?这下咱俩都要玩完了!!!


不行。


羌神离瞥眼看到黑洞之下,竟然是时空乱流!进入乱流,就意外着真的要尸骨无存了!


他抓住旁边还在哀鸣的男人,“冷静,不想死就配合点!”


接着羌神离把剑化为最小,刺入到自己的左手臂上,男人即刻震惊道“卧槽,你还嫌死得不够快啊?”


“闭嘴,跟着做!剩下的就靠自己的运气了!”


“不是,会死啊会死!”


离乱流中心越来越近,眼看就要被吞没了,羌神离大声道“除非你真的想死!”


“嘶……接……接下来要干嘛!”男人捂着左臂的伤口看向羌神离,就见他拽过自己的手臂,两人转过身来正对着乱流中心,胳膊上飚的血都顺着巨大的气流流入中心,然后听见他在旁边道“以记忆为引,鲜血为指,我愿重置身躯,请指引我们到正确的方向!”


“正确个屁啊,你他妈以为这是玄幻剧啊啊啊……”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羌神离就拽着他一起投入乱流中心,在意识消失的前一秒,他看到羌神离的头发像是变了颜色。


“什么……”


耳边的轰鸣像是重归于寂静,在收录室里的启浩看到黑洞的张口关闭,而那两人都没了踪影,


是死了吗?可怜了,新来的浪客——“苍。”


启浩整了整衣服,走出收录室,正好在拐角处撞上了五坡。


“好久不见,启浩,你怎么这幅样子?”五坡挥了挥手,上前来拍拍他衣服上的尘土。


“你为什么在这?”启浩看着面前笑得一脸天真的五坡。


是错觉吗?怎么感觉……


“哦,我来找离,我听他下面的人说你邀他来收录室了,他人呢?”五坡往他的身后瞅了瞅,发现并没有人跟着他。


“……”


启浩叹了口气,平静道“他死了。”

评论

热度(1)